最近命运之河把我带到了一段新的旅途,让我有幸成为了一群天真的孩子的老师,又一次回归了校园的生活。
想起了老子说过的一段话,当你的杯子是空着的时候,你就可以装下各种可能的东西,但是如果一直都是满的,就什么可能性都没有了。
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我喜欢这样的可能性。
这是我第一次当幼儿园老师,虽然我和大家都很陌生,可是,只要我一走进孩子的中间,我就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我感觉自己在被孩子们的爱滋养着。
这样的滋养是我处于成人的世界中从来没有的滋养。
因为这些孩子,只要你爱他们,他们就会全心全意地爱你,而他们的爱完全地纯净,美好,可完全以让一个人的生命彻底地被滋养。
我第一次发现,做幼儿园的老师原来是这么幸福的事。
只是小昊,还不太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感觉就像一只在天空自由翱翔的小鸟被关进了笼子里,过一会就会对我说,妈妈,我们已经玩好了,回家吧。我只能对他说,再玩一会吧,等等妈妈。
现在我们每天很早起床,到学校操场去做运动,然后去食堂吃早餐。等我们吃完早餐,老师们才陆陆续续到校。
每天早晨的运动,让我感觉一天能量满满,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每天早起跑步的日子,很充实很有活力。
下午我和孩子们一起午睡,起床后玩一会游戏就放学了,老师们3:50就下班啦。
我会在下班后带着小昊进行户外活动,因为小昊以前每天都有很长的户外时间,上了幼儿园被缩减了很多,我们就只能在放学后补上了。
和不上幼儿园的时候比,妈妈现在每天的节奏变快了很多,不再是以前一觉睡到自然醒,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现在妈妈要每天能量满满,积极地度过每一天了。昊昊也会在新的环境中相哥哥姐姐们和同龄小伙伴们身上学到更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