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かな光 - 東儀秀樹

昨天,回到宜兴偶然间翻阅了以前的书信,读到了好久不见的朋友曾经那么美好有趣的文字,回忆起曾经被那样美好的友谊滋养着成长,该是多么值得珍惜的幸福啊!但那时的我并不会去想将来,那时的我是活在当下的。
现在经历了现实生活的考验,品尝到了生活中酸苦的滋味,偶尔会去回忆过去生命中的甜蜜,也期盼未来生活中的甜蜜,但我唯一能做的仍然只有活在当下,把苦当成一种人生的品味,去好好体会。
很多人因为人生的经历,会在心里藏下很多的纠结,而靠的太近的我们也免不了会成为别人寻找突破的目标与出口。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很冤枉,很郁闷,很无奈,但是你不是真的被别人控制,你只是别人心理与情感上的需要,这都是别人自己的事,其实你可以置之不理。
在这种时候,活在当下,守住自己的中心,收起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很重要。这是在乌烟瘴气的环境中不被污染的好办法。
我们作为一个生灵,来到这个世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在等着与我们相遇,等着美化我们的心灵,我们需要好好珍惜,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生命中的美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