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2016返璞归真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最近比较忙,据说忙是心灵的死亡,oh my god,有灵性的生活不应该太忙。
自然是美的,人造的事物很难与其媲美,无论是生活还是教育或者事业上,顺其自然通常是最好的方式,人为干涉或者塑造或者追求,似乎都低了一个境界,再努力也无法与自然而然媲美。
自然在哪里?在人潮拥挤的都市里我们被人造的一切包围,这让我们的一切都变得不自然起来,我们把自然的自己弄丢了。我们按照社会的要求,他人的期望做自己,我们不能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以至于我们常常被莫名的空虚和焦躁包围。
就像一条被养在了美丽鱼缸的小鱼,虽然衣食无忧,但是生命却远离了它的初衷。只有回到天地间,回到大自然的怀抱里,回到自然的河流里,鱼儿才能做回自己,人们也才会找到自然的自己,做回有灵性的人。
鸟儿们是怎么在天空翱翔,鱼儿是怎样在水里遨游,一朵野花是怎样自由绽放,一棵树是怎样结出累累硕果。当你吹着自然的风,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行走在田野里,看到大自然这美好又纯净的一切,你很快就会变得自然起来,而自然的是最美的。
如果我们每天在狭小的空间,面对拥挤的人流与车辆,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沐浴不到明媚阳光,充斥在生命里的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机器,不同的人造事物,时间久了,我们就忘了那个自然的自己了,我们就忘了那个真实的自己了。
自然的是最美的,真实的是最好的,我们只有找回那个自然的自己,做回那个真实的自己,我们的生命才会像一朵自由绽放的花一样变得美丽,也会像一棵越长越大的树一样最终硕果累累。
一个孩子,也只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才能让自己与身俱来的灵性得以成长,才能成为一个自然而真实的人,即使走到人潮中也不至于被社会上各种人为的教条束缚住自己的生命。
可是现在的一些学校,从小孩子三周岁刚开始明白事物的时候就开始灌输我们现在社会需要的教条,以便把孩子们都培养成符合我们现在这个社会需求的人,孩子们不得不从小每天和其他孩子拥挤在一个狭小的教室里,而不是漫步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于是,我们的孩子与身俱来的灵性得不到成长,经过了十几年的教条,当他们走出校门时,他们只是长成了一个生命被教条束缚了的人,他们很难再摆脱教条回到自然的生命去体会生命的真谛。
如果我们听从我们的祖先老子告诉我们的智慧,我们就会明白“教育”就是“顺其自然,无为而治”。
因为生命本身具有灵性,只要让灵性成长起来,我们的生命自然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散发出自然的芬芳,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