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滋养生命

人活着,有各种各样的活法,有人一路追求梦想,有人一路战胜对手,有人不知道路只是被人群簇拥着向前,还有人被他人利用度过一生,当然,人间是一个是非之地,无论你的初衷是什么,当你走进人群,你就可能被是非缠身,被他人左右,以至于无暇去做自己。
我真正佩服的人,不是登上梦想之巅的追梦者,也不是一路所向披靡的竞争者,当然也不是一辈子为别人卖力工作到老的人,更不是随波逐流找不到自己的人,还有那么一种人,对他们而言,活着就是滋养生命。吃穿住行,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得到最基本的滋养,做自己喜欢的事,乐于其中,让自己的生命得到更深层的滋养。在千缠百绕的世界里,保持独立,不被他人左右,不受他人影响,既不脱离人群陷入孤岛,也不卷入人潮与人为伍。于是,他们的生命一日一日变得丰满而美丽,从他们的身上,焕发着独一无二的活力与正能量。
我觉得这样的生命是真正好好活过的生命,和那些紧张,焦虑,不安,亢奋,得意,煎熬,奋斗,成功,失败,竞争,迷茫,烦躁的生命相比,平和的生命或许才是和地上的树木,林间的小鸟,水里的游鱼,以及山谷里的花朵一样得到大自然母亲拥抱的生命吧。
可是,我们如何才能在人群中做自己而不受他人影响呢?其实我们每个人天生就有了一颗来自大自然母亲给与的心灵,如果我们能保持心灵的健康,就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个声音就是我们一生不变的指路明灯。做自己就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可是现在我们很难听得到我们自己内心的声音,一个是外面的声音太嘈杂,也太多暗示,在左右我们的思想,还有就是我们太忙,心灵得不到滋养于是就枯竭了,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开始。
另外,我们在群体中,如果不合群,就会被孤立,被排挤,被人说坏话。无论怎么辩解都没有用,不一样就是不对的。但是,最终你的美好的状态会扇他们的巴掌,让他们闭上嘴巴。年纪越大,他们就会越尊重你,因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人是人人喜爱和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