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忙得没有时间写日记

这个周末小峰结婚,两天我们都在他们家,贴喜字,吹气球,喝喜酒,吃喜糖,参加wedding ceremony,我和Jay忙得很充实,小昊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们大家为婚礼庆典做准备,第一次体验到了家庭庆典的氛围,他也很开心。
我喜欢和大家一起认真地为家庭庆典做准备,喜欢看到长辈们认真的模样,小姨夫很认真,我们一起贴喜字布置气球🎈的时候,我觉得他很可爱,小峰的大姑,我并不认识,但是我们一起打扫卫生的时候,我对她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因为她非常认真,比任何其他大人都要认真地做事,话不多,但是很用心地在做每一件事。看到她认真忙碌的样子,我想到了一句话,“一个人认真做事的时候最美丽",这还是很久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了,这句话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了,因为现在很难看到一个认真而用心的人,也很难有人让我感到敬佩,太多的人都被社会的浮躁笼罩着。
我给大家做的木版画,本来是打算过年送给大家作为新年礼物的,这次没打算告诉大家,谁知道我妈嘴巴什么都藏不住,一见到大家就告诉他们了,既然这样,就这次都送给大家了,过年就不送了吧。
我爸这次回来,说给我妈,给外婆和昊昊一起在城里买新年的衣服,我们喝完喜酒就去逛街了,外婆在扬子大厦买了一件酒红的棉袄,我们帮昊昊在大润发挑了一件草绿色的棉袄和一件黑色灯芯绒棉裤,我妈呢,逛来逛去都没找到合适的衣服,最后只能算了,在大润发的时候,外婆跟在Jay的推车后面走着走着竟然走丢了,我们找不到她,她也找不到我们,最后她去我们车旁边等我们出来,而我们还在超市里找她,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爸爸说出来找找看,终于才找了车子旁边等我们的外婆,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忽然想起来还发生一件小事,就是阿姨们都化了妆什么的,我因为嘴唇很干,就想借他们的唇彩涂一下嘴唇,然后,阿姨们就跟我开起玩笑,说你早晨出门洗脸了吗?外婆还加一句,你早晨梳头了吗?我觉得好丢人,我的形象有那么差吗?我不就是不喜欢化妆,坚持用运动来提升气色而已嘛!虽然她们那么说了,我以后还是不会化妆的,不是像他们说的那样不要好,而是我的审美观和大家不一样,精致的物质女人不是我的追求,健康自然发自内在的美才是我的理想。我会继续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diar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