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晴

今天买的面包粉拿到了,订做的新年挂历和木版画也到了,挂历的效果一般吧,木版画还可以,总之作为新年礼物还可以吧。
买的面包粉里面有一小包店家送的俄罗斯糖果,花花绿绿的糖纸一下子就被小昊盯上了,接着果然不出我预料,小昊的魔爪在一大堆东西里面直勾勾地伸向了那包糖果,然后嘴里不停地念叨“妈妈开!妈妈开!…"一直念到我收好其他东西帮他打开为止,然后我们俩一人一个,小昊一边舔一边乐得合不拢嘴。我把剩下的糖果放在了碗橱的最上面一层,这里面是我们零食储藏处,很高小昊够不着,也看不到,所以零食放在里面很安全。
午睡时间到了,我准备睡午觉,小昊一看到我睡觉了,就会一骨碌从床上翻下去——哈哈哈,现在这个家完全属于他的时间到了——然后他就会在家里high翻天:
把衣服从箱子里扒出来,自己像模象样地叠起来,叠到最后你会发现整个地板上一片狼藉;
把奶粉像模象样地从罐子里舀出来,放到奶瓶里,倒水泡奶喝,结果把一罐奶粉洒得满桌子满凳子满地都是;
自己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像模象样地用水洗毛巾,然后你会发现整个卫生间都!淹!了!
把房间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了阳台上,又把楼下的东西搬到楼上……
我一个午觉醒来,一个整洁有序的家就变得惨不忍睹!
今天等待我的是什么状况呢?我一觉醒来总是心惊胆战!小昊的声音从大门外传来,而他的一只鞋子却掉在床边,我掰着脚趾头也能想象得到,这家伙一只脚没穿鞋子在外面玩呢,我赶紧拎着鞋子冲下楼,奇怪的是,纱门居然还是锁的,他怎么出去的?再看看纱门上破的大洞,我恍然大悟,原来他是从洞里钻出去的!这娃,是要上!天!呢!我打开门,出现在他面前,他看着我就说了三个字:“穿鞋鞋",原来等着我帮他穿鞋子呢。。。
我帮他穿好鞋子,立即检查作案现场:箱子里的衣服已经被扒出来了,桌子上的书也被翻得乱七八糟,小房间的玩具都被玩撒了一地了,奇怪的是,桌子上他的点心盘里面多了两块没有吃完的糖果,这糖果怎么会?我立刻跑到厨房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竟然吃光了我放在碗橱最上层的糖果!糖纸扔得满地都是,他的小桌子从大厅被推到了碗橱前面——原来他已经学会了把桌子推到碗橱前面爬上去拿糖果吃!!!麻麻都惊呆了!
佩服!佩服!小孩子找东西吃的本领完全不用教就会啊!要是自己在马桶上尿尿的本领也不用教就会那就好了,哎~
我收拾完残局和昊昊一起喝下午茶,昊昊心情超好,一直乐得合不拢嘴,可能是下午成功卫冕,吃到了很多糖果的原因吧。
晚上看到在家上学联盟开始筹建各大城市在家上学中心的消息,说支持的家庭可以参与进来,麻麻就写了愿意参与南京在家上学中心筹建的邮件,可是怎么也发送不了,手机不行,换到平板还是不行,浪费了半天时间最后还是没成功,偏偏写日记写到一半平板没电自动关机了,什么都没弄成,今天是怎么了?感觉像中了邪一样…

  diary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