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写日记一边等Jay回家

冬天来了,昊昊的小脸小手不禁冻,每天早上都红通通的,有的时候小手冻麻了东西都拿不起来,每当这种时候,昊昊就会气急败坏,恼火万分,怎么办呢?麻麻想来想去,决定以后每天早晨起来,首先带着昊昊做运动,先让身体热起来再做别的事情,还有不到九点半不出门,家里比外面暖和得多,尤其在乡下,外面晚上冻了整整一个夜晚,早晨不到九点半一直是寒气逼人,连门窗都不能开。
说到做运动,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让他做运动呢?麻麻想到的办法就是跟他玩躲猫猫游戏,麻麻一会躲在这个房间,一会躲在那个房间,昊昊就不停地在各个房间里跑来跑去找妈妈,这个办法很灵,昊昊很喜欢玩躲猫猫,玩多久都不累,玩的时候我会给他手上戴着手套,这样手就不会露在外面冷了。
昊昊天热的时候,哪怕是秋天都不肯盖被子,可是现在天冷了,他比谁都爱被窝,早晨钻在被窝里吃早餐,下午觉醒了就不肯起来了,钻在被子里玩积木,吃晚餐,早晨醒得早,躲在被窝里面等麻麻醒过来,要是换成夏天,他早就跳下床去别的房间里玩去了。
为了满足昊昊在被窝里用餐的需求,麻麻准备了用餐时候铺的毯子,还有餐盘,食物也变成了西餐,主食是面包、煎饼、山药、荸荠、山芋、南瓜,荤菜是煎鱼,白切肉,煎蛋,素菜是凉拌萝卜、苹果,他貌似超级喜欢吃西餐呢,每次都吃好多,不像吃米饭只吃一点点,而且他吃得好香,麻麻看着昊昊吃东西也是一种享受,真得很疗愈呢。
最近我让我妈不用再帮我买菜送菜了,现在昊昊大了,买菜做饭我都可以搞定了,然后我妈就不用天天来了,我们好几天才见上一面,然后我发现我妈对我更好了,她现在都说,既然我想住在这里,这里就给我住好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纠结于我嫁出去了应该住到宜兴去这件事了,我也觉得我妈越来越好了,哎,没想到我们还能发展到这一步呢,总之,现在这种状态很好,真的很好。
现在很期待过年和大瓜瓜带着小昊昊一起去苏州旅行,住青年旅社,买英文绘本。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