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缘

昨天写了《我的那些事》,文章写完,发表出去的时候,心里面很是犹豫,不知道大家知道了小昊的事情后会对我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不希望大家对待我们的方式发生变化,不希望大家影响到我们平静的生活。

昨天一天过去了,我收到了几条留言,都是信任我支持我的朋友发过来的,虽然我不喜欢被人评论,但是我还是感谢他们,我觉得我已经变得更有信心和Jay,带着小昊,继续走在那条无人问津,很少有人去走,甚至连路都没埋没了的小路上。

也许有人要问,你为什么非得走那条没有安全感的路呢?你和大家一样,走大家都走的那条阳光大道不就行了,那样就不用担心,不用怀疑,在人群中,有足够的安全感,有什么不好呢?

我走过那条阳光大道,在我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时候,我以为我可以在这样的阳光大道里一辈子安定的生活,认真的工作,和伙伴一起做美好的事情,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美丽的童年。可是,我越走却越离我想要的生活越远,虽然我一直很认真很努力。我不停地反思,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走在城市的大道上,找不到一个快乐的面容。

学过心理学的我知道,人的心不可能在一个处处充斥着竞争,压力,和物质的诱惑的环境里面安定下来,我知道,人的心也不可能在以盈利作为唯一目的环境里面享受工作的真正乐趣,而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子女,他们的美好童年又怎么在没有大自然的环境里得到滋养呢?

我终于明白,工业化的发展,已经让我们远离了自然的生活,人类的欲望需要的是更丰富的物质,更高效的生产,更快捷方便的生活,而人类的心灵,却需要的是大自然的滋养和安宁的生活。

因为人类,也是自然母亲的孩子之一,我们从大自然的怀抱孕育而来,最后回到大自然的怀抱里去,这是无论人所在的社会多么发达,都亘古不变的事实。

我曾经在高度发达的城市里徘徊,犹豫,迷茫,失落,我曾经不知道在这条人潮拥挤的阳光大道上,该何去何从。

可是当我来到群山环绕,绿树成荫,小溪淙淙,鸟语花香的云南乡间后,我的心很快去除了浮躁,变得宁静,喜悦。

我心里有个声音越来越清晰:回归自然,过最简单的生活吧。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离开有安全感的大路,走上这条无人问津,很少有人去走,甚至连路都被埋没了的小路的原因。

我的朋友告诉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而我,也是这么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