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缘

自从看了宫崎骏的萤火虫之墓,又遇到了小洁的婶婶一样的人之后,内心就一直不能平静,我该怎么对待这样的人,心里一直默默地问自己。

我一直以善待他人来处世,但是这样的人,我不该善待,不该同情,我不知道我该怎么面对他们。

如果一个垃圾房正好建在了你家附近,你怎么对待每天扑面而来的臭味?

如果一个势利的小人正好住在你家隔壁,你怎么面对每天背后的中伤?

我想我会加强锻炼身体,身体好,臭味就影响不了健康,那么,臭味就变成了督促自己变得更健康的机缘。

佛法里面说,每一样事物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都是机缘,善于把握才能让人生更圆满。

那么,势利的小人,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更优秀而存在的,因为他们的监督,我们只能做更好的自己了。

所以相信老天的安排,逆境也可以被善用~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