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果

以前生活在城市里的时候,有时路过一个水果摊。

昊爸说:“看那水果真漂亮!”

我说:“那是假的。”

昊爸笑起来说:“假的水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有时和昊爸一起逛菜场。

我一边走,一边像检察官一样指着蔬菜说:“这是假的,那个也是假的,那边那个才是真的。”

昊爸一个劲地笑,半天才说出几个字:“那我们吃什么?”

当我们来到了乡村,看到家门口有一小块菜地的时候,我决定——赶我走我也不走了!因为我们终于可以与真正的蔬菜水果为伴了。

从小在乡村长大,生命尽享了大自然的美妙,萦绕在梦里的是那自然成熟的果蔬散发的淡淡的芬芳和甜蜜,就像一个个魔力果,每当你吃下去,你的身体会被充电,而你的心灵也被滋润。

于是,我自己种菜,而且种有机蔬菜,绝不撒化肥也不施农药,我每天一有空就面朝黄土背朝天,我亲手把菜叶上的青虫一只一只捉掉——我把门前的那一小块土地当成了天底下最无价的宝贝。

我的邻居们在村里生活了一辈子,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这样种菜,不打药水不施化肥,居然一只一只地捉菜虫,有一天他们忍不住了。

“你这是在干什么呀?”

“我在种菜吖!”

“你一个大学生,好好的工作不做,竟然种菜?”

“种菜挺好的吖!能吃到自己种的菜多幸福啊!”

“那你的大学不是白读了?”

“没有啊,我读大学学到了很多东西,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啊。”

“可是,你这点时间花在工作上的话,都不知道可以买多少菜了呀!”

“但是我喜欢吃自己种的菜,新鲜健康啊!”

“可是你不施肥的话怎么种菜呢?这种青菜要施三遍肥,打一次农药才能长得很大。”

“谢谢你的建议,不过我不需要它们长得太大,我只要它们健康就行!”

“那你这算种什么菜!你是瞎种着玩嘛!”

然后他们叹出自一口气,听上去像是“这个人真的没救了!”

每次我去乡下的菜场,都特别开心,因为乡下没有假的蔬菜水果,而且那么多新鲜水灵灵的魔力果,居然都这么便宜——太便宜了!比城市里的假水果要便宜好多好多倍呢!我从来不还价,那些卖菜的大妈特别喜欢我。

现在我变成了一个热爱乡下生活的勤劳村姑,经常穿着过时的旧衣服蓬头垢面地忙碌,但是心里特别充实特别愉快。

可是,大家都说:“这个以前读书那么聪明,那么有前途的一个人,就这样被生活毁掉了,好可惜!”

2015/3/11    wendy

  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