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story(4)

生活在乡下,有许多好处,比如远离喧嚣啦,空气清新啦,接触大自然啦,饮食健康啦等等,当然也有许多坏处,比如离大城市太远,好的活动没法参加啦,然后每天都会遇见奇葩的乡下人啦之类。

我经常被乡下人的奇葩射中心脏。

有一次,大家在一起晒太阳,我一边和孩子玩一边听他们说话。

“你们知道吗?小t结婚了,听说她嫁得好啊,老公是城里人,又是公务员,家里有钱得不得了,她真是好福气啊!”

“小t以前读书也不聪明,长得也不是很漂亮,没想到嫁的这么好!”

“人啊,都是命运!”一位大伯忽然把视线转向了我,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看小t,无论哪方面都比不过小y,可是她就嫁到一个好老公,幸福一辈子。”

(小y是我,这潜台词貌似是说我没嫁到好老公,不幸一辈子吗?)

我被打击到了!

我站起来对他们说:“人啊,的确是命中注定啊,我听说不幸的人,即使嫁到了好老公依然是不幸一辈子啊,幸福的人,无论嫁给谁都会幸福一辈子啊,并且,还会让自己的爱人幸福一辈子呢!”

后来,我再也不和他们一起晒太阳了,他们嘴里说出的话,连太阳都觉得听不下去了。


【后记】

如果,幸福就是嫁到一个好老公的话,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幸的人了。当然,嫁到一个如意郎君,的确可以给生命增加许多美好,但是这个如意,更多的是自己真心喜欢,称心如意吧,与是否是城里人,是否是公务员,是否有钱是两回事吧!

一个人的幸福,如果要靠别人来取得的话,那么这样的幸福不够独立,不够自由,也不够strong。

如果你的幸福不用依靠别人,那么也没有人可以夺走你的幸福啊。

自然母亲给了她的每一个孩子阳光雨露,自由和欢乐,为什么你还要到别处去寻找幸福呢?


  常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