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

亲爱的,你可能还不太了解我,所以才会问我,为什么把大好的时光浪费在家里带孩子。
而我却觉得,我为什么要把我大好的时光浪费在没有意义的工作上?
我如果想要工作,苏州大学的工作单位难道不好吗?做记者跟着我阿姨写文章不好吗?在家门口的幼儿园里当老师不好吗?我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离开呢?
亲爱的,因为我想要的不是那样的生活,我对于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很清楚,我不像很多人那样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于是随波逐流,麻木地生活。
我想要的——其实很简单——
我想要亲自照顾自己的孩子,
我想要带着他们看天下风景,读真正有意思的书,
我想要发现他们与生俱来的天赋,发展他们的天赋,而不是把他们丢进学校任他们的天赋被扼杀得干干净净。
我想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自然的,不被干扰的生活。
我不想浪费短暂的生命在对我来说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就这么简单。
亲爱的,你现在看上去我似乎在过着的毫不精彩的家庭主妇的生活事实上却是我最有意义的生命时光,我爱现在这样的生活,因为它带给我清净,自在和生命的价值。
现在你还会质疑我的生活吗?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