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昨天陪小昊在外面玩了一整天,晚上回来的时候觉得好累,真害怕肚子里的小宝宝受不了这样的折腾,还好,昨天早早休息了一晚,今天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一直期待见到圣诞老人的小昊运气不错呢,昨天偶遇了好几个圣诞老人,还得到了圣诞老人的圣诞礼物,回来的时候别提多开心了。
今天和丁丁爷爷聊天,他说我们再养一个儿子的话负担太重,我说我姐也养两个儿子呢,他说我姐条件比我们好啊……我听了很不服气,我不知道他们评价的标准在哪里!我觉得我们家条件很好啊,那些每个月都要还房贷的人哪有我们的条件好呢?我们过得自在又轻松,而且还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这样天堂般的日子哪里是那些奔波在城市压力山大的人可以比的呢?就算他们每个月拿的工资再高,也完全没法和我们的生活质量相比的啊!看来,我和他们的价值观完全不一样啊!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拼命要搬去城市生活,而我却要到乡下来生活的原因呢。
有好几次,我和他们相遇,他们一开口就问我,你们家一个月拿多少工资?我总是很诧异,他们只关心我家拿多少工资吗?他们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家拿多少工资呢?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对待我,因为他们对待比他们有钱的人和对待比他们穷的人的方式不一样,如果我们家比他们有钱,他们就会比较尊重我们,如果没有他们过得好,他们就会看不起。他们以前看到我来乡下住,过粗茶淡饭的日子,觉得我们肯定是混的一塌糊涂,就有看不起的意思。后来时间长了,看到我们悠闲自得的模样,似乎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每次交谈也挺值得尊重的,和他们以前看不起的人完全不一样,他们就糊涂了,经常不知道该怎么对待我们。于是总是要问清楚,你们家到底有钱还是没钱?有人说我们家没钱,日子过得很简朴,没见我们穿件好衣服,但是也有人说我们家很有钱,家里的玩具都是超贵的。所以他们就摸不到底了。而我呢,他们每次问我们家一个月有多少工资呢?我也是随口说说,有时说五六千,有时说七八千,有时说十几万一年,也说过三四千,他们每个人听到的或许都不一样呢。所以,我对他们来说永远是个解不开的谜呢。
不管怎样,我现在过着这样的生活,没有什么可以让这里的人看不起的呢,事实上那些总是朝人乱叫的土狗,如今也似乎叫得没意思了,声音也越来越小了,而且即使还在叫,也对我们丝毫没有一点影响了呢,虽然刚开始我们也很害怕过。
现在我已经找到了对待乱叫的土狗最好的方式,那就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把它当成空气就好,哈哈哈😄看来我已经很适应乡下的生活了呢~

  生活